足浴盆 三高人悠着用

2016-07-19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因各种可以自动加热的足浴盆、足疗仪**,使**泡脚被不少人追捧,尤其是老年人喜欢临睡前拿出足浴盆泡一泡。事实上,这类足浴盆并非人人都能用,身患高血压、高血糖,以及有脑血管疾患的人需慎重。

南京中大医院中医内科副主任医师朱欣佚指出,理论上活血类的**泡脚对高血压是有好处的,因为血管扩张,血压应该往下降,但临床上我们遇到多例用红花、艾叶泡脚后血压上升的情况。

原因是高血压患者都属于阳盛体质,用足浴盆泡脚活血的同时,没有引热下行,其实在足浴盆里加点盐,就可以避免这类不良反应发生。

糖尿病患者用足浴盆泡脚时,一要注意水温不能太高、泡脚时间不能过长;二要避免使用对皮肤刺激较强的药物;三是足浴液一定要过滤干净,不能有药渣残留,以免皮肤受伤。

对于脑血管意外(中风),**泡脚可以改善其循环,但要注意这类患者由于年龄偏大,加上神经系统病变会导致感觉迟钝,泡脚可能会引起烫伤。家属或护理人员一定要试好水温后,再让患者使用足浴盆、足疗仪等。另外,吃太饱或太饿都不宜泡脚;血压偏低者泡脚时间宜短;孕妇禁用活血类药物泡脚。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