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长的老茧 只需“一磨二润”即可去除

2016-07-19来源 : 互联网

跑久了,脚底容易起茧,一般不会疼痛。但如果出现疼痛反应,就很可能改变跑动的用力方式,从而导致伤病。

茧子是皮肤长期摩擦造成表皮增厚的结果。刚长出老茧时,可在洗完澡后,用钢砂板或浮石等磨去,并涂上一层凡士林、绵羊油等润肤乳。如果生成了厚茧,可以使用酰胺乳液等去除角质。

如果浮石不能解决问题,不要贸然选择刀具切割皮肤。激烈的处理方式可能带来更严峻 的伤痛,而暴露的伤口在脚部非常容易感染。最好寻找经验丰富的医生选择局部用药的方式安全解决,以不出现伤口为宜。(摘编自安比·波夫特《跑步学院》)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