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闷热!这些年轻人最易脑梗

2016-07-19来源 : 互联网

晕、眼前发黑,以为是中暑,没想到到医院一查,居然是脑梗塞,幸亏就诊及时,病情才没有加重……在重庆各大医院的急诊科、神经内科了解到,连晴高温,医院里来了很多“中风”病人,数量最多的则是表现为最一般   的症状——头昏。

西南医院神经内科胡俊博士说,高温天以来,神内科脑血管疾病的患者比平时多了10%~20%,而且不少病人一来情况就十分严峻 。十天时间,仅神经内科病房里就住了8例脑梗塞病人,最年轻的只有38岁。天气炎热,气温高、湿度大、气压低,出汗量增多,人体内就会缺水。如果再遇到情绪激动、疲劳过度,或是没有及时补充水分,就可能形成静脉窦内血流淤滞,并出现大脑静脉堵塞,最终导致脑梗塞的发生。

河南省人民医院介入科李立提醒,临床中,以前往往在50岁或者60岁以上才容易的脑梗塞,现在有些三十甚至二十几岁的人就有心脑血管病。哪些年轻人易患脑梗塞?

吸烟的——吸烟是引起脑动脉粥样硬化的独立危急因素。在临床上往往见到30多岁的病人烟龄都快20年了,戒烟还是首要的。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