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降血压?来块西瓜吧

2016-07-19来源 : 互联网

近期,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的科学家在《美国高血压杂志》发表文章指出,吃西瓜可明显降低肥胖及超重者在静息状态及低温环境下的血压。研究表明,肥胖及超重人士在服用西瓜萃取物后,动脉及心脏血压都降低了。

“这是因为西瓜中含有抗高血压成分的瓜氨酸,瓜氨酸在人体内变为精氨酸,然后在血管内皮细胞一氧化氮合酶催化下转变为血管扩张剂一氧化氮,促进全身血液循环畅通。”武警总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马东星补充,而且西瓜中含有大量水分(91%),具有解渴利尿作用。

所以常吃西瓜可以起到辅助降压作用。此外,甜瓜、坚果、豆类、金枪鱼等都含有丰富的瓜氨酸及精氨酸,经常食用也有和吃西瓜同样的效果。

马东星建议,高血压患者如果觉得直接吃西瓜感觉有点凉,可以尝试做成西瓜粥和西瓜汤。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