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出肺炎、烧出肺炎?这些都是谎言!

2016-07-19来源 : 互联网

关于肺炎,很多人认为长时间咳嗽会“咳出肺炎”,感冒发烧也会“烧成肺炎”,甚至有的广告都直接打出了“孩子咳嗽,就怕咳出肺炎”这样的广告词,然而在专家看来,这种观点完全没有根据。

咳出肺炎:先有肺炎才有咳嗽

事实上,咳嗽只是一种症状,得了肺炎后会引起咳嗽,而并非咳嗽引起肺炎。“咳嗽本身是机体的一种自我保护反射,在排痰过程中可带走部分细菌和微生物。”北京同仁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白澎介绍,当呼吸道有炎症时,会产生脓性分泌物,通过咳嗽这种保护动作可以将分泌物通过气管排出。“几百种原因都可能引起咳嗽,比如感冒、急性气管炎、支气管炎,肺炎、结核、肿瘤等。”

对于“咳嗽不及时处理易引发肺炎”的说法,北京朝阳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师童朝辉认为“纯属胡说八道”。童朝辉介绍,咳嗽只是肺炎的一个症状,此外,肺炎还会有发热、胸疼、呼吸急促等症状,严峻 的还会痰中带血。“咳嗽有没有及时处理跟是否会导致肺炎没关系,但是肺炎治好了,因肺炎引发的咳嗽症状也就好了,”童朝辉说。

专家提醒,咳嗽时一定要去医院检查,在医生的推断 下找到病因对症下药。自己简单区分感冒还是肺炎的方法并不可靠。“肺炎要有影像学的病理依据,自己无法推断 ,”白澎说。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