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任性!核磁机瞬间吸住轮椅 做核磁的尴尬事……

2016-07-19来源 : 互联网

做核磁是临床上有些疾病必要的检查,然而在检查时,会不会由于你的任性或不懂而出现很多尴尬事儿呢?如何避免呢?

尴尬事:轮椅被吸进核磁机

7月4日,上海某医院,一名患者在完成检查后,患者家属因心急将其从检查室内接出而把轮椅推进了检查室。由于核磁共振仪当时处于待机状态,仍具磁性,因此金属制轮椅被迅速被吸附到仪器上。据了解,事发后,患者并未受伤,医院保安也及时进行对现场进行了处理。不过,为了安全起见,医院当天停止了这台仪器的检查工作并于今天对仪器进行了维修和检测。根据检测结果,仪器的核心部件并没有受到影响,医院也没有要求家属做对此作出任何赔偿。

核磁共振能够产生磁场,对很多金属物品会产生吸引,所以医院的核磁共振房间是严禁各类大型金属物体进入的,如铁制的车、床、担架、轮椅、氧气瓶等,以防造成严峻 的设备损害,甚至危及人身安全。

尴尬事:把假牙拔了再做核磁?

天津市口腔医院修复科崔国胜:每每被患者问及,金属牙冠对核磁共振的影响到底有多大时,相信很多医生都心中一虚,因为如果不是专业搞放射的、材料的,对于每一种口腔用金属对核磁共振的影响还是不清楚的。因此,查阅相关文献后我发现金属材料引起的伪影,分铁磁性金属伪影和非铁磁性金属伪影,产生伪影的大小与金属材料的磁化率及磁场强度相关,磁化率越大、磁场强度越高,产生的伪影越大。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