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强降雨持续 雨后衣食住行这样做-

2016-07-19来源 : 互联网

入汛以来,安徽、湖北、江西、湖南、广西等南方多省份遭受**雨突击,网友们调侃:湖北已经基本是湖,找不着北了。而来自***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4日9时,长江中下游地区始于6月30日的*强降雨过程已致11省市1646万人受灾,近日,**气象台再发暴雨橙色预警。

暴雨来临,衣食住行做好这几件事,别让身体再出问题!

衣:女性贴身衣服勤烫洗

下 完雨,空气湿度往往较大,衣服潮潮的,内衣裤很容易成为细菌真菌等病原体的滋生地,女性如果工作压力大,身体免疫力降低,就容易引起**内的常住菌群失 调,导致妇科炎症。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妇科主任医师薛晓鸥提醒,如若发现白带增多、稀薄,呈豆渣样,外阴瘙痒并有灼痛感,**有恶臭等,可能是患有 细菌性和霉菌性**炎,应及早就医。

另外,女性的贴身内衣要常用开水烫洗,或在阳光下曝晒以杀灭部分病原体,保持干燥洁净。不要穿紧身衣物、长期久坐、频繁使用妇科清洁消毒液和药物护垫。另外,要加强锻炼,提高自身反抗力,不给病原体入侵的机会。

食:雨后多吃高秧蔬菜

洪水易致果蔬污染,建议市民尽量选择茄子、辣椒等高秧植物。北京朝阳医院营养师宋新解释说,暴雨冲刷浸泡会导致果蔬污染,容易变质腐烂,而茄子、辣椒、黄瓜、番茄等高秧果蔬受雨水污染的影响相对照较小。而对韭菜、香菜、萝卜、土豆等矮株蔬菜,宋新说,购买时一定要认真辨别是否经雨水长时间浸泡,有没有霉变腐烂的迹象。购买回来的果蔬要充分清洗、浸泡或削皮处理后再加热食用。

宋新建议说,雨后温差较大,身体反抗力比较弱的人,可服用一些预防感冒的**药,如板蓝根、金银花等。还可以在饮食中加入一些有杀菌功效的食物如大蒜、姜、洋葱等。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