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岁老汉患乳腺癌 本就不是女性“专利”

2016-07-19来源 : 互联网

现如今,乳腺癌呈高发态势,越来越多的女性罹患乳腺癌,令人惋惜!殊不知,这并不是女性“专利”,男人也有患病可能!近日,上饶市第五人民医院胸外科就收治了一例男性乳腺癌患者,所幸,经手术治疗,患者康复顺利。

据了解,这名不幸罹患乳腺癌的患者姓黄,上饶县人,69岁。“实在想不到,男人也会得这种病!”原来,今年5月中旬,黄老汉洗澡时无意间发现左侧乳房有一肿块,虽然不痛,但不放心的他还是来到上饶五院一探究竟。做了ct、穿刺等相关检查后,胸外科副主任陈智文确诊他为乳腺癌,建议住院治疗,并于6月4日,成功地为他施行了左侧乳腺癌改良根治术。术后,在医护人员悉心照料下,黄老汉康复出院,近期复查情况良好。

乳腺癌,很多人会认为是女性“专利”,陈主任说,男性乳腺癌是一个比较罕见的疾病,相对来说发病率比较低,但男性因饮食习惯,比如长期饮酒导致酒精肝、肝硬化,致使肝功能下降,雌激素在体内增多,就会导致乳腺癌的发生。此外,还有家族遗传因素,比如有家族遗传史的女性乳腺癌导致的下一代男性患上乳腺癌的概率也是比较高的。值得一提的是,电力辐射、物理化学不良因素等刺激也会增加乳腺癌的发病率。

那么,如何预防乳腺癌的发生?陈主任建议,合理调整饮食,避免高热量高脂肪的饮食,男性最好少喝酒,如果患上肝炎这一类基础病,要及时进行早期治疗,控制好基础病。有家族遗传史的应该定期入院检查。此外,如果发现乳房部位有一些小结节或者是小肿块应该高度重视并及时去医院诊治,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潘建红)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