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养生不妨糙

2016-07-19来源 : 互联网

很多老人向往精巧美好的晚年生活,饮食和生活都精打细算,结果让自己疲倦 不已。其实,日子过得“糙”一些,反而更容易收获健康和幸福。《生命时报》邀请**为您总结了几点“粗糙”生活的小窍门,让您晚年过得轻松、舒畅。

饮食:糙米杂粮防得病

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研究显示,吃一碗白米饭摄入的碳水化合物比两罐含糖饮料还要多,每天多吃一碗,患糖尿病风险提升11%,而在白饭中加入20%的糙米,患糖尿病风险则降低16%。

“主食中富含的碳水化合物是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这一研究并不是要一棍子打死白米饭,而是提示大家饮食注意粗细搭配。” 中国医疗****交流促进会营养与代谢管理分会委员周春凌告诉记者,近年来国人主食的摄入量在下降,油脂的摄入量却在上升,膳食纤维的摄入水平低下,这种饮食结构会增加肥胖、糖尿病、结直肠癌等疾病的患病风险。因此,应在**主食摄入量达标基础上,力求食物多样化。

谷类为主是理想膳食模式的重要特征,《中国膳食指南》建议,每天应该摄入谷薯类食物250~400克,其中全谷物和杂豆类50~150克,薯类50克~100克。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社会医学与健康教育系副主任钮文异指出,其实,健康饮食“糙一些”还包括在遵循饮食原则的基础上的灵活运用,“不要过于纠结**饮食多样的**达标,重要的是有健康意识,顺其自然就好。”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