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水太少易尿路结石!人体下水道夏季最易堵

2016-07-19来源 : 互联网

夏天雨水增多,最考验的就是一个城市的下水道系统,而人体也不例外。尿路常被比作人体的“下水道”,夏季到,泌尿系统结石又要开始发威。在所有尿路结石中,草酸钙结石占八成以上,患者以男性居多。

专家

郭正辉,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院长助理、泌尿外科泌尿系结石专科副主任,中山大学附属博济医院院长、泌尿外科主任

尿路被堵腰也痛

郭正辉教授介绍说,一提起尿路结石的症状,很多患者可能即将联想到“尿急尿痛、排尿不畅、血尿”等。然而,有时候腰痛也要归咎于尿路结石。根据结石成分的不同,尿石症可分为草酸钙结石、磷酸钙和磷酸镁铵结石、尿酸结石三类。

草酸钙结石占结石的80%以上,由于雄性激素可促进草酸钙形成,因此患者以青壮年男性居多。同样偏好男性的还有尿酸结石,约占结石的5%~10%。

民间认为“喝的水质较硬,含矿物质较多,容易尿石症”。郭正辉指出,目前的研究还无法证实这一点,但有一点可以确定,不管水质硬还是软,只要喝得少,就容易产生尿路结石。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