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饱和脂肪有助于降低死亡率

2016-07-19来源 : 互联网

美国哈佛大学一项最新研究发现,不饱和脂肪对人体健康益处颇多,适当增加摄入量可有效降低死亡率,而反式脂肪则堪称“健康杀手”,在所有膳食脂肪中对人体健康危害最大。

哈佛大学陈曾熙公共卫生学院近期发布了一项为期30年、包括126233名参与者的健康研究报告。这项研究每两到四年就会对参与者的饮食情况、生活方式及健康状况进行问卷调查,最长持续了32年。研究共记录33304例死亡案例,死亡原因包括心血管疾病、癌症、神经退化性疾病以及呼吸道疾病等。

陈曾熙公共卫生学院连同布里格姆妇科医院调查研究了死者摄入脂肪的种类和死亡率之间的关系。研究结果为2015年至2020年的《美国膳食指南》提供了依据,强调摄入何种类型的脂肪比摄入多少脂肪对健康更重要。

研究发现,适当提高不饱和脂肪的摄入量,包括单不饱和脂肪和多不饱和脂肪,和等量卡路里的碳水化合物食物相比,整体死亡率会分别降低11%和19%。其中,多不饱和脂肪中的omega-6和omega-3还能有效降低早逝风险,前者存在于绝大多数植物油中,后者则存在于鱼类、大豆以及多种芥花油中。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