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后做一事整个秋不得病 润燥养肺是关键

2016-07-19来源 : 互联网

俗话说:“入夏无病三分虚”,立秋之后天气开始早晚温差较大,人体也开始了阳消阴长,加之天气干燥,便会引发很多疾病。这时候养生变得尤为谨慎,*先得做到润燥养肺,那么要注意哪些方面呢?下面就为您介绍几个养生要点。

肺作为人体内的娇脏,不胜寒热,而秋燥*易伤肺,极易引发各种呼吸道疾病,因此养生的关键就是养肺。体质较弱者、老人儿童及亚健康人群因免疫力较差,很难适应季节的交替,成为秋燥伤肺的易感人群。因此若要养阴润肺,食疗可谓*佳之选。

*先木耳,木耳营养极为丰富,在古代时为帝王*享佳品,其润燥养肺的功效非常明显;另外有梨肉,梨是生活中很常见的水果,香甜多汁,,其生津化痰,滋阴养肺的功效深得人们喜爱。除了这些还有其他的比如百合、土豆、山药、枸杞等等这些食物都是具有补肺润燥的功能,是秋季养生食疗很好的选择。

不过在这提醒大家,因立秋过后天气逐渐转凉,脾胃虚寒者不宜大量食用各种瓜类及寒性水果,注意保暖,避免引发肠胃疾病。

标签: 立秋润燥养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