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人不适合吃螃蟹 秋吃螃蟹要注意

2016-07-19来源 : 互联网

秋天是螃蟹最肥的季节,也是品尝螃蟹的最好时光。螃蟹是上等名贵的水产,其营养十分丰富,蛋白质含量比猪肉和鱼肉都要高出几倍。秋蟹不但味美,营养还非常高,但不是人人都适合吃哦。都有什么人不适合吃螃蟹呢?

螃蟹属性寒,脾胃虚寒的人要尽量少吃,否则会引起腹痛、腹泻。不过,吃的时候可蘸些姜末醋汁,去其寒气。

什么人不适合吃螃蟹

患有胃病、伤风、发热、腹泻的人也不宜多吃螃蟹,不然会加剧病情。有冠心病、高血压、动脉硬化等症状的人,要少吃蟹黄,防止胆固醇升高。

此外,螃蟹不能和茶水、柿子同食,这是因为茶水和柿子里的鞣酸跟螃蟹的蛋白质结合后,会凝固成不利于消化的块状物,导致腹痛、呕吐等症状,也就是我们常见的“胃柿团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