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吃什么增强免疫力

2016-07-19来源 : 互联网

秋天吃什么增强免疫力?姜是不错的选择,在作为配料中,姜可去腥解膻,如除水产品、禽畜类的腥膻气味,可将姜切成块或片,用刀面拍松使其裂开,好让姜味外溢,浸入菜中。姜还可起到浸渍调味的作用。

简易生姜食谱吃出超强免疫力!在作为配料中,姜可去腥解膻,如除水产品、禽畜类的腥膻气味,可将姜切成块或片,用刀面拍松使其裂开,好让姜味外溢,浸入菜中。姜还可起到浸渍调味的作用,如炸排骨、油淋鸡时,先将原料用姜片浸渍,以去其异味。另外,生姜入菜还可起到增鲜与增色的作用。

【食用生姜也有禁忌】

1、凡患热性病时,应忌食生姜,以免使热症加重。

2、生姜烂了,应忌食用,这是由于生姜在腐烂过程中会发生—系列的化学变化,其中会产生—种有毒的物质叫黄樟素,它能使肝细胞变性,其毒性对肝细胞损害很大,尤其是肝炎患者,,更应禁忌。

“先把丑话说在前头”,知道了生姜的饮食禁忌,就更能让它的功效发挥极致了。一起来看看好吃又简单的生姜美食推荐。

1、姜煎旗鱼

煎旗鱼加上姜勾芡,可为“讨人厌食品”加分。

材料(2人份)

旗鱼2块;油菜1/3把(100公克),姜泥1小匙,面粉(低筋)适量,盐、胡椒各少许,高汤1/2杯,砂糖1/2小匙,酱油1/3小匙,盐少许,太白粉2/3小匙,沙拉油1大匙。

做法

1.将每一片旗鱼都先切成一半。涂上盐、胡椒,轻轻拍上面粉,然后用1/2大匙的沙拉油加热平底锅,将旗鱼煎成金黄色。

2.把油菜切成3~4公分长,用1/2大匙的沙拉油加热平底锅,然后洒上盐、胡椒。

3.在小锅中混合1,煮滚之后加入加水的太白粉(以一倍水量打散的太白粉)做勾芡。然后关火,加入姜泥。

4.将1装入容器中,淋上2的勾芡,最后摆上3即可。

2、猪肉白萝卜姜浓汤

可以让身体从里到外都暖呼呼的。切薄之后的姜片也可以直接食用。

材料(2人份)

白萝卜150公克,薄切猪腰肉100公克,鸡汤块(固体),1/2个/姜(切薄片),20公克酱油1/3小匙,盐少许。

做法

1.将白萝卜随意切成小块,猪肉则切成3~4公分。

2.在小锅中放入水2杯(外加),然后加入弄碎的鸡汤块。煮滚之后放入猪肉煮熟,去掉煮渣。接着加入白萝卜与姜,用中火煮到白萝卜变软为止。

3.用A来调味即可。

3、姜炒杏鲍菇红萝卜

姜丝可以带出整道菜的味道。

材料(2人份)

杏鲍菇6支(200公克),胡萝卜(切细)1/3根(50公克),姜(切丝)20公克,沙拉油1/2大匙,酒1大匙,酱油1/2小匙,盐少许。

做法

1.将杏鲍菇纵切成7~8公厘宽。

2.以沙拉油加热平底锅,把姜炒过。发出香味之后加入胡萝卜与1继续炒,炒到油散开再加入A。炒到水分收干,入味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