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肺热吃什么?多吃清火的食物

2016-07-19来源 : 互联网

秋分节气一过,意味着真正的秋天来袭。秋燥也随之而来,不少人群,包括很多老人和孩子都存在肺热的状况。身体消耗很大,那么有没有一些可以清*的食物,通过食补的方式来解决肺热的症状呢?

中医认为,性凉的饮食能敛汗补液,还能增进食欲。因此喝些绿豆汤,或者吃些莲子粥、薄荷粥是很有益处的。此外,多吃一些新鲜水果蔬菜,既可满足人体所需要的营养,又可补充经排汗而丢失的钾。除了清肺热,还能补充身体必须的养分。

秋季肺热,在选择食物时,要注意其性味,不宜过于寒凉,例如西瓜、梨、黄瓜等,其性味寒凉,多食可能伤及脾胃,不利于补虚。再者,饮食营养也很重要,不能为了追求清热解暑,而使饮食过于清淡,事实上,有许多食品如鸭肉、泥鳅、西洋参、鱼、猪瘦肉、海产品、豆制品等,既有清暑热又有补益的作用,可以放心食用。

秋季预防肺热吃什么好?燥是秋天的主气,秋燥之气*容易伤肺,应慎防秋燥。因此,人们每日应适当多饮些白开水、冰糖水、清茶等,以滋润脏腑。

此外,可吃些雪梨、鸭梨,生食能清*,蒸熟吃可滋阴。也可服用秋梨膏、养阴清肺膏、龟苓膏等滋阴润肺之品,,均能防燥,预防秋季肺热。

本篇介绍了不少适合秋季肺热可以吃的食物,并且这些食物有助于缓解肺热症状。显而易见,这些食材都具有性凉的特征。那么,如果体虚和寒性体质的人,就不适合在秋季食用这些水果和食材了。食补意在因人而异,因身体而异。选对了适合自己的,才是关键所在。

标签: 秋季肺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