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铁性贫血吃什么?推荐5大食物4大食谱

2016-07-19来源 : 互联网

缺铁性贫血主要是由人体摄入铁元素不足或铁元素吸收障碍引起,造成红细胞内铁缺乏以及血红蛋白合成减少,血红蛋白主要是携带氧气运输到人体的各个器官的,血红蛋白减少后,运送到人体各个器官的氧气不足,出现缺氧的各种症状。如头晕,记忆力减退,精力不集中,面无血色,头发没有光泽等症状,严重者影响心脏,一般多见于婴幼儿、青少年、妊娠和哺乳期妇女。那么缺铁性贫血吃什么好?小编这里给大家推荐5大补铁食品和4大补血食谱

1、枸杞

枸杞性平,味甘,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多种维生素和钙、铁等微量元素,有补虚安神、明目祛风、滋肾润肺以及护肝抗肿瘤等作用。

2、桂圆

桂圆含丰富的铁和蛋白质等,且含有能被人体直接吸收的萄萄糖,补充营养的同时促进血红蛋白再生,从而达到补血的效果。还对病后或产后体虚,及由于脾虚所致之下血失血症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3、猪肝

动物肝脏中铁的含量极高,而且比较容易吸收。此外,常吃动物肝脏,可以为机体提供足够的造血塬材料,使人面颊红润、精神振奋。猪肝是,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肝糖、肝素、维生素等,可以调节、改善贫血病人造血系统的生理功能,防止缺铁性贫血和佝偻病。

4、黑木耳

味甘性平,因其含铁量高,,可以及时为人体补充足够的铁质,有凉血、止血作用。

5、黄豆

每100克黄豆及黄豆粉中大约含铁11毫克,而且人体吸收率可达7%,与大米、面中的铁吸收率相比要高很多。

标签: 缺铁性贫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