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健康饮食,蔬菜如何吃才正确?

2016-07-19来源 : 互联网

蔬菜可以提供多种的营养,还可以预防婴幼儿便秘,所以在幼儿的饮食中应该要加入各种的蔬菜。但是如何吃蔬菜才是正确有营养的呢?哪些蔬菜适合生吃?哪些适合煮熟吃?聪明的妈妈应该要充分的了解运用。

一、哪些蔬菜适合生吃

1 、甜甜的甜菜根

虽然很多食谱都是将甜菜根和其他食物一起烹煮,甜菜根烹煮会导致叶酸的含量损失25%,因此最好生吃。

2 、洋葱以及大蒜

洋葱和大蒜可以预防发炎,提高免疫力,因此很多菜肴都会混合这两样。但是,洋葱和大蒜烹煮后会减少营养物质,所以生吃比较好。

蔬菜可以提供宝宝很多营养。

3 、红椒以及黄椒

甜椒是维生素C的丰富来源,但维生素C经过热的烹煮会降低,失去营养价值,所以也是比较适合生吃。

4 、黄瓜或是胡瓜

黄瓜大部分都是煮汤食用比较多,但是只要经过烹煮,黄瓜的营养成分就会减少。下次妳可以试试凉拌黄瓜。

二、哪些蔬菜适合煮熟吃

1 、根茎类马铃薯

马铃薯煮熟后会降低抗营养成分和龙葵素等毒素,所以最好煮熟再煮。此外,未煮熟马铃薯的淀粉容易导致腹胀和胀气。

2 、各种类的豆类

未煮熟的豆类很难消化,会导致腹胀,因此最好煮熟再食用。四季豆、扁豆、豌豆等都富含有蛋白质,,非常适合宝宝食用。

3 、十字花科蔬菜

像是甘蓝菜、青花菜、花椰菜等,这些蔬菜或许可以生吃一些,但对于某些人来说,这些蔬菜需要经过烹煮才好消化。此外,有甲状腺问题的人应该避免食用十字花科蔬菜。

4 、各种绿叶蔬菜

有些绿叶蔬菜含有草酸,像菠菜,会抑制钙和铁的吸收。它们经过烹煮后,会降低草酸的含量,因此最好煮熟再吃。

三、生吃可以但煮熟更好的蔬菜

1 、营养多的芦笋

芦笋可以促进消化、提高血红素,经过烹煮之后可以增加抗癌的特性,因此最好煮熟后再吃营养会更好。

2 、番茄富茄红素

番茄是一种可以生吃的蔬菜,但是它的茄红素、抗氧化和抗癌因子在煮熟后比生吃更容易被人体所吸收,因此番茄煮熟后吃效果更好。

3 、食用菌的蘑菇

蘑菇可以提高免疫力、止咳化痰、排毒通便,此外,烹煮后食用可以提高钾的吸收,因此煮熟后再吃的营养价值更高。

更多、更全面的的育儿心经、亲子知识、父母课堂等资讯!关注“爱宝宝育儿亲子教育”,让您在宝宝的成长过程中,少走一点弯路!,公众号搜索“aibaobao1982”

标签: 健康饮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