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养生要“补”更要“通”

2016-07-19来源 : 互联网

许多人对秋季进补存在认识误区,即只重视进补而忽略了体内的循环流通。医学专家发现:很多人需要的不是“补”,而是“通”,只要体内通畅,平时食物中的营养基本可以满足身体的需要,不讲科学地盲目进补,往往适得其反,,损害健康。

人体内的各种管道,包括消化道、排泄管道经过几十年的使用,它们很可能变得流通不畅,从而导致老化、硬化,进而引发疾病。管道不通,可以导致高血脂、代谢紊乱、便秘、胸闷等疾病。

要“通”,多吃含纤维素较多的食物,如新鲜的水果、蔬菜等,刺激肠壁蠕动和分泌粘液,促进排便。多用含维生素B的食品,如粗粮、豆类,必要时可补充片剂维生素B1。多用产气食品:如生葱、洋葱、生黄瓜、生萝卜等,利用它们在肠道内的发酵作用,产生鼓肠,以增加肠蠕动,利于排便,此外每天早晨起床洗漱完毕后,空腹饮1杯盐开水,对肠胃有清洗作用,尤其对习惯性便秘有特效。

标签: 秋季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