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专属带薪假 让女人月月更轻松

2016-07-19来源 : 互联网

有调查机构曾在北京、上海、广州等职业妇女集中且劳动强度较强的地区做的抽样调查显示,85%以上的女性认为经期较严重地影响了她们的工作和生活,其中61.5%的女性表示经期有不同程度的生理不适;33.5%的女性表示经期有明显的痛苦和障碍感,或生理疾病,难以或有碍坚持工作。另有90%以上的女性表示在经期期间没有受到应有的照顾和保护。据全国妇联公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实施情况抽样调查报告显示:有78.5%的妇女在经期没有得到特殊保护。

国政协委员张晓梅早在2008年就在两会上提出了一个颇受关注的提案:女性经期应有法定休假。对于广州已有企业明确提出为女性员工休专属假日,张晓梅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很欣慰,“其实对女性职工的关心不仅仅在于房价、物价,更多应该从这些实际性的细小方面来着手。”

该企业的这一措施受到了许多女性的欢迎,大家纷纷表示有例假假期还是第一次听说,不过真的很需要。有时候来例假身体不舒服,向上司特别是男上司又不好意思请假,而所在工作单位能设立这样的假期,对于女性员工来说绝对是一种关心。

其实,女性经期的保健不仅仅要依靠这些外在的条件来保证,还需要自己在经期时多多注意,接下来就让小编教你一些简单的经期的保养方法,让你轻松度过难熬的“那几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