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腰椎哭诉:“葛优躺”给我太大压力了!虎王要啃你

2016-07-19来源 : 互联网

一张葛优在《我爱我家》里的剧照在朋友圈刷屏,这张*遍了网络的照片上,葛大爷瘫坐在沙发上,一脸“生无可恋”的表情。随着这张相片*遍网络,“葛优躺”也被大家争相效仿。然而,常州市第四人民医院骨科主任医师陆佳俊提醒大家不要模仿,小心真的躺瘫了。

记者亲测

“葛优躺”半个小时就全身酸疼

记者模仿“葛优躺”瘫坐半个小时,起身时发现腰部酸疼,同时颈椎也感到不适,另外,由于手臂要支撑受力,也有酸痛麻的感觉。大概过了14分钟身体才逐渐**正常。

部分网友也在网络上留言,“学了葛大爷,感觉我的腰不好了……”、“正在用这个姿势转发**,腰有点疼啊”。

**解释

这个坐姿给颈椎、腰椎很大压力

这个姿势看上去很惬意,实际上刚刚开始采纳这个姿势也确实比较舒服,南京中大医院脊柱外科蒋赞利副主任医师表示,我们觉得躺着舒服,是因为这个坐姿用不到肌肉。人瘫坐在沙发上,接近于仰躺,用不到我们的腰部肌肉,同时,脖子也能靠在沙发上,因此脖子部位的肌肉也在“放假”。用不到肌肉,人自然就感觉放松了。

“这样瘫坐看上去很舒服,其实给人体的脊柱造成很大的压力,特殊是颈椎和胸椎,葛大爷的头颈部搁在沙发边缘,容易引起颈椎间盘突出,而腰椎处于悬空状态,似乎还扭曲呈‘拧麻花’状,腰部肌肉也处于痉挛状态,时间长了,有可能会出现颈部疼痛、腰痛甚至真的瘫痪。”陆佳俊主任医师如是说。

众所周知,我们的脊柱由24块椎骨、一块骶骨及尾骨组成,每个椎骨之间还有椎间盘做缓冲保护的工作。随着身体日常活动的重力作用,脊柱形成 四个自然生理弯曲,分为颈前曲、胸后曲、腰前曲、骶后曲,四个部位连起来形成**的弧线,才使脊柱如弹簧般有力、坚韧而稳定。脊柱在没有负荷、不做功的时候,才是*轻松的,只有当它处在自然弯曲状态下,才是脊柱*舒服的姿势,一旦不是这个角度,脊柱就要用力。

也就是说,无论站、坐、躺,脊柱只要是这个自然弯曲形状的,它就不累;相反,甭管您自个儿感觉躺着瘫着有多舒服,只要角度不标准了,脊柱它就会不舒服。葛优瘫,其腰椎就缺乏足够的支撑,不利于维持腰椎和脊柱的正常生理结构,时间长了,很可能导致腰肌劳损,甚至腰椎间盘突出症等。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