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腰龄超标了没?教你4个妙招护腰有道

2016-07-18来源 : 互联网

腰龄”你听过吗?久坐在办公室的上班族的你,经常会觉得腰酸背痛吧!这可大大关系到你的腰龄,如果平时不注意,很可能你的腰已经悄悄地在“衰老”。不要以为你年轻你的腰也很年轻,测过才知道。腰部作为连接身体的“中流砥柱”,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然而,不良的生活习惯和人们对腰部健康的忽视,导致我们腰部加速衰退。想知道你的腰多少岁了吗?它是不是已经“未老先衰”了?马上教你算算自己的“腰龄”,并学会保持腰部年轻健康的诀窍。

腰龄有三个指标

腰椎承载了上半身所有的体重,久坐、肥胖、缺乏运动等都让我们的腰部随*大的负担。腰痛年轻化的现象也日益严重,更有部分人可谓是“二三十岁的人,五六十岁的腰”。因此,判断“腰龄”,得衡量腰椎、腰肌和腰围三方面。

1、腰椎

人体各项器官一般在25岁之后走下坡路,腰椎也是一样,但每个人腰椎老化速度不同。长期腰部过度用力、姿势和**不正确、伏案久坐、女性长期穿着高跟鞋等,都可能导致采集磨损得多,加快腰椎间盘退变的程度。

2、腰肌

腰肌好像人体的天然“腰带”,对腰椎能起到较好的保护作用。随着年龄的增长,腰部肌肉力量逐渐变弱,容易导致腰肌劳损。如果腰肌劳损反复发生,会加重腰椎间盘突出的可能性。

3、腰围

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指出,腰围每增加1英寸,患癌风险就增加8倍。《生命时报》调查显示,39.8%的人5年来腰围增长了1~2公分,31.7%增长了3~4公分,12.2%的人腰围增长了5~6公分,4.4%的人增长了8公分以上。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