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做养肺操 减轻肾脏负担

2016-07-18来源 : 互联网

夏季“无病三分虚”,老年人体质虚弱,锻炼应以小运动量为主,是当做做养肺操,出出汗,使毒素随汗液流出,减轻肾脏负担。养肺操有几套动作,动静结合,简便易学,最好坚持每天做一做。

中医认为,肾主纳气,呼吸要靠肺肾两脏来完成。肾虚不能纳气时,则会出现呼多吸少的症状。除了用五味子、蛤蚧、冬虫夏草等中药,以及六味地黄丸、蛤蚧定喘丸等方剂,还要练习补肾纳气的养肺操来缓解不适症状。

引导练习

自然端坐,头背正直,双目微闭,全身放松,意守丹田,调节精神,排除杂念,渐入佳境。每日早晚各练一次,每日30分钟。

放松法

意守头、胸、腹、四肢等各个部位,依次放松,自然、平静的呼吸。每日早晚各练一次,每次30分钟。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