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4岁自闭儿死于重度中暑 热射病是最严峻 的中暑反应

2016-07-18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有媒体报道,5月,未满4岁的自闭症患儿佳佳(化名)在广州番禺“天道正气”特别儿童训练基地突发急病离世,死前曾在27摄氏度的夏日,穿着棉袄进行20公里长途拉练。今尸检报告出炉,孩子的死因为热射病。热射病是中暑的最严峻 类型,在炎热夏季,不可掉以轻心!

重症中暑有三型

应急救护培训专家马桂林说,中暑是指在高温环境下,人体不能正常地调节体温,发生的一组机体代谢紊乱的急性症状。人的体温需恒定在37℃左右才能保证生理机能正常运行,主要靠产热和散热使其达到平衡。产热主要是能量代谢和肌肉收缩。散热主要靠辐射、蒸发、对流和传导。

当周围环境温度超过皮肤温度时,人体散热方式主要通过加快心搏和呼吸频率,扩张皮肤血管,出汗。深部组织的热量经血液循环至皮下,靠出汗以及皮肤蒸发和呼出的气体蒸发散热。当这些平衡措施难以实现时,人体即可发生中暑。重症中暑分为热射病、热痉挛和热衰竭三型,也可出现混合型。严峻 影响人的生命, 特殊应引起大家的重视。

热射病是最严峻 的中暑反应

热射病属于重症中暑的一种,在人们印象中,中暑只需凉快下来,稍稍歇息就好,但热射病却会使人出现昏迷、意识障碍,甚至死亡。”应急救护培训专家马桂林主任说,热射病的死亡率达5%~30%,是临床表现最严峻 、处理最复杂,死亡率最高的中暑。

热射病的一个鲜亮   特点是发病时体温陡增,同时会有全身乏力、头昏、头疼、恶心、嗜睡或昏迷等症状。持续高烧(42℃以上)状态,还会出现意识障碍、脉搏快、脉压增大、血压偏低或休克。一旦发生高热的情况就应马上入院,如不及时,严峻 者就会发生布满 性血管内凝血,导致死亡。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