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亚健康不妨吃菊花蒸茄子

2016-07-18来源 : 互联网

整日盯着电脑、电视等屏幕,对眼睛的伤害是很大的。养生专家为如今的电脑族、屏幕族们,推荐了一个能清热明目的食疗偏方——菊花蒸茄子,制作简单,味美可口,大家不妨试一试吧。

原 料:菊花10克,紫茄子2个,麻油、精盐、味精各适量。

制作方式:将菊花洗净后放入锅里,加适量水,煎煮至沸,去菊花留汤备用;将洗净的紫茄子(带皮)切成条状后,将其与菊花汤同放入碗中,隔水蒸熟,约蒸15~20分钟;放入适量麻油、精盐、醋,拌匀即成,有滋阴平肝、清热明目的功效。

菊花功效:

菊花,可疏风清热、平肝明目、解毒消肿,主要用来治疗目赤、眩晕、头痛、心胸烦热等病症。尤其对眼疾有很好的调理作用,可治疗实证上火等(肝经风热或肝火上攻)引起的目赤肿痛,又能治疗高血压等心脑血管疾病(肾阴虚或肝阳上亢等)引起的目暗不明、眼目昏花。现代药理研究表明,菊花中含有挥发油、菊甙、腺嘌呤、氨基酸、胆碱、水苏碱、小檗碱、黄酮类、菊色素、维生素、微量元素等物质,可抗病原体,增强毛细血管抵抗力,具有治疗冠心病、降低血压、预防高血脂、抗菌、抗病毒、抗炎、抗衰老等多种药理活性。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