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拿天来了!医生教你远离雨季高发病-

2016-07-18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台风“尼伯特”登陆,全国多地又是高温又是雨,稍不注意就容易患上各种疾病,比如腹泻、关节疼痛、两性病、湿疹等。网上医生们纷纷支招,教你应对这些雨季高发病。

腹泻:喝点藿香正气液

深圳市龙岗区平湖人民医院内科医师李保龙(据寻医问药网):暑湿腹泻,可以服用藿香正气液。但单纯服用效果要慢一些,配合一些黄连素片、PPA、诺氟沙星胶囊等,效果会更好一些。

另外,茯苓、怀山药、莲子和芡实(或薏仁),制成的四神汤清*利尿,也能起到健脾化湿、缓解腹泻的作用。

杭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康复医学针灸科医师徐纬(据浙江在线):湿气停滞在胃肠,就会引起肚子饱胀、不想吃饭、拉肚子。有人觉得多吃点辣的能祛湿,这是不对的。湿气重时人体脾胃本身就虚弱,如果此时再吃过多辛辣食物,不仅不能祛湿,反而会外湿加外热造成胃肠暑湿难耐,加重腹痛腹泻。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