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组抗阻训练 教你练出好肌肉

2016-07-18来源 : 互联网

任何一个锻炼计划都应该把抗阻训练包含进去,大多数人对这一点并不反对,但是具体应该如何进行抗阻训练呢?

有人认为只需借助自身的体重进行抗阻训练即可,有些人则认为应该使用较轻的哑铃或杠铃多做几组训练,还有的人认为必须增加哑铃或杠铃的重量,否则训练根本无用。那么,到底哪一种说法才是正确的?每次进行抗阻训练以多少组动作为宜呢?

找到适合自己的标准

简单来说,进行抗阻训练时,使用的哑铃或杠铃的重量越大,锻炼出来的力量越大;而每次完成的动作数越多,肌肉的耐力和质量越好。虽然重量和动作完成组数的影响互有重叠,每个人对同一种训练的反应也不一样,每种训练需要完成的动作数也不尽相同,但是这两条一般规律基本上是适用的。

选择自己适合完成的动作数时,不能轻信“重复15次有利于改善肌肉的情况”、“加大重量可令肌肉膨大”等建议,因为每个人的需求都有不同,没有人人适用的准则。*适合你的选择受到一系列个人因素的影响,包括遗传、年龄、过往进行过的锻炼、营养情况、睡眠质量、训练频率、肌肉的适应能力等。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