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类人群不适合夏季喝冷饮-

2016-07-18来源 : 互联网

炎炎夏日一到,走在烈日下,当汗水如泉涌,这时最受人青睐的就是冷饮。冷饮的确是解热的好东西,但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畅饮,有些人喝了冷饮易拉肚子、腹泻等等,那么,那些人喝冷饮需要注意呢?

缺钙患者

冷饮中的香精、香料、柠檬酸与体内的钙离子结合后,会使得血液中游离的钙减少,影响儿童骨骼和牙齿的发育。对于老年人来说,则将会诱发缺钙性抽搐、骨折、肌肉疼痛及疲劳等。

肥胖患者

冷饮中所含的糖分较高,会增加肝糖原,转化为脂肪后使得身体更加肥胖,容易诱发脂肪肝和高脂蛋白血症。

阳虚体质

阳虚体质是指阳气不足,以形寒肢冷为特征。其特点是形体多白胖、肌肉不健壮,平时手脚冰凉、舌胖且边有齿痕,易出汗、大便溏薄、小便清长。阳气的功能是温煦人体,而冷饮易损伤阳气,令人失去温煦之功。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