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解暑!营养专家们都怎么吃?

2016-07-18来源 : 互联网

夏季高温,不少人希望通过饮食来解暑,看看全国各地的营养**们都**了哪些解暑美食。

荷叶茶:清暑利湿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营养科副主任卞华伟:天热,广东人都喜欢喝点凉茶,除了凉茶,我也会做一些荷叶茶。过去入伏,老百姓都会做荷叶粥、荷叶茶,荷叶能够清暑利湿、凉血止血,一般药店或食品店都可以买到,荷叶茶做起来很简单,把荷叶分成小块,用开水冲泡就可以了,喝一口,有淡淡的荷叶的清香味。也可以在茶中加入冰糖,喝起来那是甜丝丝的。

菊叶蛋汤:防暑护胃

江苏省中医院营养科营养师汪燕:夏天贪凉食易伤脾胃,而必要的“清补”既能防暑、生津,又能保护肠胃,菊叶蛋汤就是“清补”的不错选择。

夏季适当吃“苦”可消暑,菊叶属苦味野菜,正适合夏天吃。黄色的蛋汤和碧绿的菊叶相配,看上去就不错。

菊叶和鸭蛋都是偏凉性的食材,本身就有一定消暑作用,而且菊叶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鸭蛋有**蛋白,相互搭配,营养更好。

菊叶蛋汤制作简单。将菊叶放入开水锅中,等水再次翻滚时加入打好的鸭蛋液。形成蛋花后再煮一分钟即可。出锅时,我自己还会加少量橄榄油和少量盐调味,吃得更健康。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