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招让你远离孕期妊娠纹

2016-07-18来源 : 互联网

孕妈妈在到了孕中期以后,除了越来越大的肚子以外,身体其它部位也会发生变化,不仅是容貌上,还有**、大腿等部位亦相继出现色素沉着和妊娠纹。为什么会这样呢?有什么好的办法预防呢?

妊娠纹形成原因:

医学研究告诉我们:

导致孕妇妊娠期容貌改变的“总导演”是体内的激素。怀孕初期,激素主要由卵巢黄体产生,嗣后激素的需求量越来越大时,胎盘便担当起分泌激素的“主角”,同时腺体,诸如甲状腺、胰腺、肾上腺的工作量也随之增大。

诸多激素中主要是雌激素、孕激素、催产素、催乳素的分泌对妊娠过程的一些重大代谢活动起着决定作用,它们行之有效地调节母体在妊娠期的代谢过程,对处于发育旺盛阶段的子宫组织起着促进作用,负责动用母体的储备以满足胎儿生长发育的需要,并促使乳腺发育等。

然而,激素的分泌量增多会导致皮肤表面色素沉着,“肇事者”是孕妇体内的皮质素。究其机理,是由于怀孕后肾上腺的分泌机能增强,致使皮质素随之增多,于是导致皮肤表面产生妊娠纹和面部生出黑褐色斑块等。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