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其实很脆弱 人体6个致命要害别碰

2016-07-18来源 : 互联网

人的生命很顽强,却也很脆弱。在意外伤害面前,我们的血肉之躯常常“不堪一击”。那么,哪些部位是致命要害?一旦遇到意外,我们又该如何“保命”?

1.太阳穴:这是颅骨*薄弱的部分,骨板厚度*薄处仅为1—2毫米,且太阳穴下方有大脑中动脉。如果遭受**打击,易造成血管破裂大出血,引发颅内血肿,使人陷入昏迷。伤后应及时手术,否则可能致命。常见受伤情况:车祸伤、殴打伤、跌落伤、砸伤、冲撞伤等。

防护措施:在地震或踩踏事件发生时,*先保护头颈部,用一只手捂住太阳穴,另一只手从后方护住颈椎,两个手肘向前夹紧护住面部,同时弯曲身体为“婴儿状”,以起到一定的缓冲作用。这也是保护头部其他部位的姿势。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