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百利唯有一害 你肯定不知道

2016-07-18来源 : 互联网

大蒜是一种味道辛辣独特的调味料,同时还能强力杀菌和预防多种疾病。不过,大蒜虽好却也不要贪吃。尤其是眼睛和肝脏不好的人。

蒜有百利唯有一害

有谚语说:蒜有百利,唯有一害,伤目。长期过量食用大蒜,会导致眼睛视物朦胧不清、视力明显下降、耳鸣、口干舌燥、头重脚轻、记忆力明显下降等。所以,凡事讲究一个“度”。科学家认为,每天吃一瓣生蒜是比较合适的,若是熟蒜吃个两三瓣也就够了。蒜虽小,多吃无益。由于发挥杀菌作用的大蒜素,遇热遇咸会很快失去作用,所以最好不放盐生食。因此,如果想达到最好的保健效果,食用大蒜最好捣碎成泥,在空气中放置10~15分钟再食。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