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有种病叫“冰箱

2016-07-18来源 : 互联网

夏天有种病叫“冰箱

夏天,大家都想吃点凉的食物,这样很容易出现“冰箱病”,它指的就是人吃了存放在冰箱中的食物,引起腹泻或是肠胃疾病,称为“冰箱胃炎”、“冰箱肠炎”等。其实,看似安全的冰箱中隐藏着一种“不畏寒冷”的致病菌——耶尔森氏菌。

电冰箱的温度适合耶尔森氏菌大量生殖

很多人认为,冰箱的低温能把所有的病菌冻死,但事实上,耶尔森氏菌恰好相反,这种菌不但不怕低温严寒,而且在4℃左右大量生殖,这恰好是冰箱冷藏的温度范围(0~6℃)。

耶尔森氏菌属中对人有致病性的有三种,*常见的是小肠结肠炎耶尔森氏菌。这种细菌会分布在蔬菜、乳和乳制品、肉类、豆制品、沙拉、牡蛎、虾等食物中,如果食品和饮水被细菌侵袭,我们食用后就可能会引起发热、腹痛、腹泻、呕吐等食源性疾病,尤其是婴幼儿以及15岁以下的儿童。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