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湘一家三口肚子大 控体重可是一辈子的事儿

2016-07-18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有网友在日本大阪偶遇李湘王岳伦带着女儿游玩。从照片中可以看出,一家三口开心游玩,十分享受假期。不过就是,三个人都有点富态,看上去生活相当幸福。

李湘一家虽然幸福甜蜜的令人艳羡 ,但是解放军第309医院营养科主任左小霞也给我们提了个醒:我们身体的脂肪在不断变化,要想预防肥胖的发生,可以说是一辈子的事,每个阶段都不能放松。

青春期:脂肪细胞不断增多

胎儿期、幼儿期和青春前期,这3个阶段是脂肪细胞不断增多的时期。很多家长觉得,这时候的孩子,越胖越可爱,但用左小霞的话说,“今天的小胖子,将来就可能成为大胖子”。

“防肥胖,从胎儿期就要开始了”,左小霞解释,由于胎儿自己不能控制长多少脂肪细胞,这个掌握权在妈妈手里。一般来说,健康的胎儿在六七斤左右,如果孕期不注意,生出八九斤甚至十来斤的巨大儿,孩子今后发生肥胖、糖尿病的几率就要大很多。”

此外,由于遗传因素,胖爸妈生出的孩子肥胖的几率会更大。如果父母一方肥胖,子女肥胖率大概为20%~40%,如果双亲都肥胖的话,那子女肥胖率可达到70%~80%。“做父母的,给孩子留一座金山银山,都不如给他们一个健康的身体。”

而到了青春发育期,很多家长只知道给孩子补充足够的营养,但不懂得如何科学地营养搭配,也容易造成孩子肥胖。左小霞提醒,营养多并不是指热量多,还有其他营养素,如糖、蛋白质、各种维生素、矿物质之间的比例一定要恰当。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