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错了号,却看对了病?

2016-07-18来源 : 互联网

“医生,我有糖尿病,你说这尿里都有糖了,是不是该归泌尿科管?”听到这位患者对糖尿病的理解,我很惊讶,一个糖尿病患者居然这样理解糖尿病,可见对糖尿病的知识更是了解甚少,估量血糖控制得也不怎么好。

看来这位患者是挂错号了,连糖尿病是什么,该去哪个科*疗都不知道,血糖控制得也不一定很好,血糖控制不好就会引发一系列的并发症。糖尿病对泌尿系统的影响,*常见的三个问题是肾脏功能受损、勃起功能障碍、膀胱功能损害。

不少男性糖尿病患者先是发现雄风不振来就诊,被泌尿外科大夫发现血糖奇高无比,然后才去*疗糖尿病的。而这位患者是先确诊了糖尿病,因不知道去哪个科室看,阴差阳错先来到了泌尿外科,从另一个角度讲这位患者又是幸运的,虽然挂错了号,但病却是看对了,可以及早发现泌尿外科的并发症,及早*疗。

通过两份有关排尿症状评分和勃起功能问题的问卷,就可以大致推断 患者近期的性功能状态及排尿情况,做出初步推断 。

这位患者的勃起功能问卷只得了10分,算是一个中度的勃起功能障碍;而下尿路功能问卷则有18分,提示存在较严峻 的膀胱尿道问题。结合糖尿病病史,建议做进一步检查如超声、尿动力学、尿检、肾功能检查。

倘若糖尿病性神经源性膀胱发现不及时,造成大量尿液残留在膀胱里,一是容易引发难以控制的感染,二是容易造成肾脏积水从而导致肾功能损害。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