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和卵巢癌居然遗传自父亲?

2016-07-18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一则“乳腺癌和卵巢癌居然遗传自父亲”的新闻又一次引发了一场关于基因与遗传的讨论。

英国的一位女士Alison Dagul被诊断为侵略性的乳腺癌和卵巢癌,在医院经过血液测试之后发现其病因是基因缺陷。她不仅从自己的父亲那里继承了这种基因缺陷,而且检测结果还表明她身上的这种基因缺陷还遗传给了自己的女儿——24岁的Gaby。

Alison的父亲Gerry Abrahams今年91岁,他的身体一直很健康,对此他表示非常的惊讶。Alison、Gerry和Gaby都拥有BRCA1基因,这种基因突变导致乳腺癌的发病率为80%以上。

虽然很多人认为,乳腺癌基因缺陷只在家族中的女性成员中传递,但是如果父亲携带这种基因突变的话,那么他的孩子有50%的可能性继承它。而携带乳腺癌基因缺陷的男性,他们自身有10%的可能性会发展为乳腺癌,25%的可能性会发展为前列腺癌。

曼彻斯特大学遗传学和癌症流行病学教授Gareth Evans对此表示:“有些女性癌是有可能遗传自父亲的,需要我们特殊注意的是,有一半因基因缺陷致癌的乳腺癌患者是从她们的父亲那里继承了这种基因突变。”

对于女性而言,要考虑她的父母双方继承BRCA1或2基因缺陷的可能性,并如实告知医生,如果他们的一级亲属中有乳腺癌或卵巢癌的病史,也就是说,父母或兄弟姐妹,包括曾经患前列腺癌的男性亲属,这都有可能与同一种遗传的基因突变有关。

同样的道理,如果男性患前列腺癌,那么可能与家族遗传性乳腺癌也有关系,这一点也需要大家警觉。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