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茶淡饭延年益寿的秘诀

2016-07-18来源 : 互联网

人们常说, “粗茶淡饭延年益寿”,那么粗茶淡饭到底是什么?为什么吃粗茶淡饭能延年益寿呢?带着这些疑问,今天就跟小编一起来探讨下。

何谓粗茶?

茶保健是我国的传统养生方法,而粗茶指的是较粗老的茶叶,与新茶相对,尽管粗茶又苦又涩,但含有的茶多酚、茶丹宁等物质对身体有益。茶多酚是一种天然抗氧化剂,能抑制自由基在人体内造成的伤害,有抗衰老作用。

它还能阻断亚硝胺等致癌物质对身体的损害。茶丹宁则能降低血脂,防止血管硬化,保持血管畅通,维护心、脑血管的正常功能。此外,茶多酚能缓解和减轻糖尿病症状,具有降血脂、降血压等作用。

传统观念中,新茶口味比陈茶好的多,普洱茶除外(普洱茶是最久越好喝),但是新茶中除了含有对人体有益的化学成分之外,还含有一些没有完全氧化且对身体有不良影响的醇类、醛类等物质。所以有些人大量饮用新茶后会极度兴奋,出现心率、血液循环加快,心慌,腹泻、腹胀等不良反应。

因此从营养角度来看,并非价格昂贵的新茶一定胜于价格低廉的粗茶和老茶,尤其对于体质虚弱的老年人,更适合喝陈茶。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