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6个3分钟 为健康加分

2016-07-18来源 : 互联网

养生绝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在长寿的人看来,养生又是那么的简单,因为只需每天贡献3分钟,就可以提升健康值。

睡醒后养神3分钟

有高血压、心脏病的中老年人,睡醒后应先在床上闭目养神3分钟再起床。这是由于在刚醒来的一刹那,大脑处于蒙眬状态,血液黏稠,脑部缺氧缺血,容易跌倒,是*危急的时刻。据说起床方式这么稍稍改变一下,即可减少发生脑中风的几率,全世界每年可以少死300万人。

生气不超过3分钟

按中医理论,“怒伤肝”。为小事而生气的人,生命是短促的。好心情比什么都重要,生气不该超过3分钟。凡事无所谓,什么事情都不要放在心上,即使有气也要来得快去得快,尽快宣泄,竭力保持情绪的稳定。

蹲厕不超过3分钟

蹲厕时间过长,会引起直肠静脉曲张,长此以往自然会使直肠静脉长时间受压,导致淤血形成静脉团,诱发痔疮。一般认为,超过3分钟的蹲厕时间,就可能导致痔疮的形成,轻重程度也由时间长短决定。切忌边如厕边看书。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