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这三个部位很娇气

2016-07-18来源 : 互联网

刚出生的小宝宝软软糯糯的,十分可爱。但新上任的奶爸奶妈们也别光顾着沉醉在喜悦中,新生儿(出生~28天的婴儿)的护理也得多上心。除了日常的喂奶、换尿布、洗澡,脐部、耳朵、口腔尤其容易因为护理不当造成不必要的感染。*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感染科主任医师邓莉在“家庭健康保卫站公益活动”现场提醒各位宝妈特殊要注意这三个部位的护理。

脐部要干燥

脐带是宝宝在出生前和妈妈连接的重要纽带,一声啼哭,医生*先就要剪断母婴的这条连接。之后父母要分外注意宝宝脐带断端的护理,一般情况下出生后7~10天能长好。一旦脐部感染,非常容易造成败血症等疾病,后果严峻 。所以一定要尽量保持脐部干燥。

在护理的过程中,注意洗澡的时候避免沾水,可用薄纱布轻轻地盖在宝宝的肚脐上保护,也可以用75%的酒精消毒清洁。提醒大家,别用老方——紫药水,以为能“把干”,其实紫药水只能保持表面的干燥,效果并不理想。如果孩子出现化脓的情况,别拖着,赶紧到医院就医。

耳朵要防湿

婴儿期的孩子多是平躺在床上,很多“液体”在不经意间就偷偷的流进了耳朵里面。比如孩子吐奶、哭泣,家长没有及时发现并擦拭干净,奶水和泪水就流进耳朵里了。这时候家长可以用干燥的棉签轻轻的蘸一蘸外耳道,千万别使劲深入,以免造成伤害。还有就是洗澡的时候,洗澡水也是隐患,洗澡洗头时可以用手轻轻的将孩子的外耳廓盖住外耳道,减少水的进入。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