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怎么吃菜才健康 这些小窍门你必须学起来

2016-07-18来源 : 互联网

夏天很多食物都是应季的,茄子、豆芽、四季豆、豇豆、生菜、莴笋、土豆、白菜、辣椒等。只要烹调方法对了,所有的蔬菜都会变得可口又健康。

一到夏天,好像吃什么都不对味,胃口变得特殊差。每次进厨房都要把做菜当做人生头等大事来思考一遍,思索着怎么做才营养健康。

其实,很多食物都是适合在夏天吃的,而且夏天有许多应季蔬菜,只要掌握了些做菜的小诀窍,所有的蔬菜都会变得可口又健康。

一、各种蔬菜轮着换

很多人觉得夏天好像没什么可吃的,吃来吃去就那么几道菜。其实,夏天有很多应季蔬菜,茄子、豆芽、南瓜、黄瓜、四季豆、豇豆、生菜、莴笋、土豆、白菜、辣椒等都是夏季的蔬菜,搭配上肉类,可以让餐桌上丰盛又热闹。每天都可以换不一样的菜进厨房,而且每种菜都有不一样的做法。若是多花些心思来做不一样的菜,吃饭也会充满新奇  感和期待感呢。

二、全素食≠健康

现在有一部分人群选择了全素食,女性居多。殊不知女性肌肤的健康很大程度上都是取决于血气的充足,而肉类中血红蛋白是其中*关键的因素,血红素中的铁离子承担了为人体细胞提供氧气的重要责任,如果没有足够的铁来**血红蛋白,处于身体*外端的皮肤就不能得到足够的氧气供应,细胞功能低下,皮肤自然就不能红润动人,还会产生贫血状况,皮肤憔悴,弹性差。

除了铁之外,钙和锌也是素食者需要重视的。虽然蔬菜中也含有不少的钙,但对于我们的每日所需还是远远不够的,而蔬菜**酸和鞣酸还会抑制钙的汲取 ,所以建议素食者一定要**豆制品和奶制品的摄入充足。

这些就是夏季吃蔬菜的窍门了。相关人士提示我们在夏季吃蔬菜时,种类是越丰富越好,而且蔬菜越新奇  越好。夏季吃蔬菜的方法很简单,除了常见的清炒外,凉拌、做汤也是不错的选择。当然,夏季不能只吃蔬菜,我们还需要搭配吃一些其他事物,例如蛋类、肉食等等,这样才会营养均衡哦。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