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6种水千万别喝 小心致癌!

2016-07-18来源 : 互联网

我们的生命中离不开水,但是有的人在生活中错误的喝水习惯,是有可能导致癌症的发生。本文介绍了6种可能致癌的水,一起来看看吧!

一、喝“千滚水”易中毒

生活中有的人怕水不干净,自来水要烧十几分钟以后再喝,也就是所谓的“千滚水”。

专家称,这个习惯是不对的。有些地方,自来水本身的矿物质含量就比较高,水烧时间长了,水蒸气蒸发以后,水里的矿物元素就浓缩了,比如自来水它本身铅的含量是合格的,经过长时间烧以后,水浓缩了,自来水也就不合格了。

还有,自来水都是用氯来消毒的,水中的一些有机污染物,一旦跟氯结合,它会形成一种消毒副产物,属于A类致癌物,烧的时间越长,消毒副产物的产生量就越高。以前老百姓都说蒸锅水不能喝,喝了就有毒,蒸锅水就是反复烧的,就是这个意思。

加热时间多长为宜呢?有实验证明,最好是一烧开就关火,水烧开以后,大部分的细菌都可以消灭,一般来讲,除了有芽孢的那种菌,其他细菌病毒在80度左右就死了。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