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热水兑着喝或有毒?水该怎么喝才健康

2016-07-18来源 : 互联网

水是我们日常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这个大家都毋庸置疑。我们每天都要用到水,饮用、洗漱……但是大家知道喝水也会导致中毒吗?特别是我们使用的饮水机,看似干净环保,纯净水都没有什么杂质,但饮水机里的冷热水兑着喝很可能会中毒。

饮水机冷热水兑着喝会中毒吗?

在饮水机上喝到冷热交替的水,是一种很普遍的现象。有些人水没烧开,就开始接水了。或者开水接完了,又不想等,就接了一些冷热混合的水。还有一些人先接一点开水,再加一点冷水,以便即时饮用。虽然水在一冷一热的反复交替中,会增加细菌繁殖的机会,但冷热水兑着喝对身体有多大害处,科学界尚无定论。

饮水机上冷热交替的水是否对身体有害,最关键的是桶装水的质量。如果桶装水质量有保障,那么饮水机上的水冷热兑着喝是没什么大问题的。如果桶装水质量不过关,或者饮水机上直接用过滤桶过滤自来水,那么冷热水交替喝,就可能会毒害身体。因为这种情况下,冷水就是含有大量细菌的“生水”。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