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不能空腹喝?会致癌?

2016-07-18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关于乳制品方面的谣言,给处于转型升级中的中国乳业带来了近乎毁灭性的打击。为此,中国食品辟谣联盟发布了十大乳业谣言,对乳业谣言梳理、求证、分析,力图将正确的食品安全知识传达给消费者。

十大乳业谣言内容如下:

1、喝牛奶致癌?

谣言:喝牛奶可致癌。

真相:牛奶是世界公认的能为人们消化、吸收和利用最为理想的食物,它不仅能满足蛋白、钙等常规营养物质的需求,而且能够提供种类繁多的生物功能活性物质,这些功能活性物质能增强人体免疫功能,具有抗菌、抗氧化和抗癌等多重功效。

2、奶牛产奶靠打激素?

谣言:奶牛通过打高剂量的激素,保持不停产奶

真相:奶牛是人们经过长期培育选育出来的专门用于产奶的草食动物,其基本规律是奶牛分娩后开始产奶,60天左右配种再次怀孕,300天左右停止产奶,进入再次分娩产奶前的休整期,之后进入下一个产奶周期,这是奶牛正常生理周期,不需要打激素维持产奶。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