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后养生好习惯 帮你轻松养出好身体

2016-07-18来源 : 互联网

常听人说“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老人也常常告诫我们,饭后应该多动动才健康。那么这是正确的吗?还是谬论呢?其实,饭后半小时做点有意义的事,可以使养生效果加倍哦。和漂亮女人网小编一起研究研究吧。

一、早餐之后做点啥

——早餐要营养丰富

无论是面包、牛奶等速食早餐,还是以豆浆、油条为主的传统早餐,都存在营养单一的问题,吃一点水果是对早餐很好的补充。早晨摄入丰富的维生素可以提神醒脑,保证一上午的工作效率。另外,早餐后吃水果还可以促进消化,有利于营养吸收。

从中医理论上讲,早晨 7~9 点主胃经,胃经在中医经络里被称作 " 长寿经 ",经过膝关节。饭后 20 分钟左右,用手反复摩擦膝关节,可以使胃经通畅,在寒冷的冬天还能驱除寒气、保护关节,是很好的养生方法。

另外,小腿外侧有人体一个重要的穴位——足三里,饭后拍打 5 分钟有助延年益寿。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