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如何养生?要从起居饮食多方面来调养身体

2016-07-18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夏季的高温天气的来临,我们身体也不断发出炎热信息,如出汗多,抵抗力下降等问题,有很多人因贪图凉爽而着凉感冒,因追求一时爽快吃了大量冷饮伤了脾胃。夏季养生要怎么做才对呢?教你从起居饮食多方面来调养身体。

进入夏季以后,天气下降,地气上腾,万物都处于活跃时期,万物茂盛秀丽。人们应晚睡早起,使情志愉快,心中没有郁怒,使体内阳气能够向外宣通开发,这就是适应夏季,保护长养之气的道理。

上* 需调养心神

中医认为夏属*,与心相应,夏季心*易于旺盛,病人动辄上*发怒,所以,在赤日炎炎的夏季,要重视心神的调养。要求做到神清气和,快乐欢畅,胸怀宽阔,精神饱满。

温水澡 防着凉感冒

许多人在夏季的夜晚喜欢在街上纳凉至深夜,甚至整夜睡在星光之下,其实这是不好的习惯,夏季虽然炎热,但是夜里的雾露之气还是会伤害人体。很容易引起风寒感冒,主要体现在恶寒、头疼、发热、鼻塞、流涕、咳嗽等症状,这个时候喝上一碗姜汤,你会发现感冒症状好了许多。酷热盛夏,每日洗一次温水澡, 是一个值得提倡的措施。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