苋菜竟能治百病!什么是苋菜?

2016-07-18来源 : 互联网

菜,我可没少吃,基本上充斥着我的整个童年。其实至今也吃很多苋菜。小时候说,我肯定不是病死的,到最后肯定是因为吃苋菜吃死的。废话少说,估计全中国没有几个不吃苋菜就能长大成人的人。大家都认识苋菜,问题是你知道苋菜也是一种药吗?而且是很好的中药。

苋菜的根、果实及全草入药,有明目、利大小便、去寒热的功效。能补气、清热、明目、滑胎、利大小肠,且对牙齿和骨骼的生长可起到促进作用,并能维持正常的心肌活动,防止肌肉痉挛。还具有促进凝血、增加血红蛋白含量并提高携氧能力、促进造血等功能。也可以减肥清身,促进排毒,防止便秘。 苋菜原产地是中国,所以文人墨客没有放掉对苋菜的歌颂和抒情。所以苋菜有很多名字,比如雁来红、老少年、老来少、三色苋,凫葵、蟹菜、荇菜、莕菜、红蘑虎、云香菜、云天菜、玉米菜、寒菜等等等吧。学过诗经的人都知道荇菜,可惜不是指苋菜。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