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录取通知书竞相“换新颜” 有分量有颜值

2016-07-18来源 : 互联网

随着高校本科录取分数线的公布,各校相继开始发放录取通知书。记者调查发现,作为送给新生的第一份惊喜,各所大学在寄送录取通知书时也是蛮拼的,不仅印上迎新网、官微的二维码“求”新生关注,还请来校长赠送神秘礼物,并更新通知书的版式设计,使之既有分量又有颜值。

扫二维码抢先来报到

初次见面,不留电话,先扫一扫二维码加为微信好友,这是当下流行的社交习惯。如今,二维码也被很多大学搬到了录取通知书上。

北京理工大学通知书内页就印上了学校迎新网的二维码,新生只需要扫一扫即可进入迎新网。新生可在网上预报到,提前认识即将相处四年的同窗,也可获取入学须知、军训安排、校园指南、助困奖学金政策以及学校校史等信息。

今年,北京信息科技大学随录取通知书发放纪念卡,学生用手机扫一扫卡上的二维码就可以关注学校官微,并可提前定制在京手机号。

2016年是北京交通大学120周年校庆,该校通知书变为喜庆的红色。学校为新生赠送专享卡,其上附有学校官微二维码,扫描关注官微后,回复“舌尖上的交大”“颜值交大”“交大表情包”等即可通过指尖畅游交大。

校长助阵签署通知书

继去年随录取通知书赠送《平凡的世界》之后,清华校长邱勇第二次向新生赠书,书名为《瓦尔登湖》。邱勇勉励新生养成读好书的习惯,并在致新生的信中表示,“希望你们在阅读中能够体会到作者深入思考与重塑自我的心路历程,感受到宁静的巨大力量,寻找到自己心中的瓦尔登湖。”

7月7日,北京语言大学将今年首份录取通知书寄送给本市161中学的周润达。当天北语校长崔希亮亲笔为这位考生签发首份录取通知书,并通过视频送上鼓励和祝福。

7月14日,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黄进也亲笔签署首批录取通知书。

通知书融入校园文化

为了更好地彰显学校独特文化,不少学校都重新设计了录取通知书。

今年,北语也启用了新版录取通知书,金色的“录取通知书”仿明清科举放榜字体;通知书专门增加封套,印有北语招生吉祥物宝贝鱼,并有国子监建筑图像,寓意鲤鱼跳龙门。

北京林业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堪比精致的明信片。最外层的信封由纹理酷似植物叶脉的美国伊文斯纸半手工制作;封套外观以录取的“录”作框架变形而来,其间有绿色的山经、水路符号,而花窗、拱桥等中国古典园林元素也点缀其中,设计者还以花窗为“眼”,内裱手工粘贴的真实植物叶脉,隐约透出内页考生姓名。

北京工业大学今年专门请来该校工业设计专业学生设计通知书。在通知书封套正面,北工大的科学楼、第二教学楼、图书馆等标志性建筑围绕校徽呈圆形排列,远远看去,犹如盛放的花朵,底纹则是北工大蓝颜色的竖条纹,看上去端庄素雅。今年校园开放日期间,北工大还组织了“VIP家长团”,邀请前来参观的家长为自己的孩子写封信留在招办。如果孩子成功考上北工大,这封信将连同录取通知书一同寄出,成为他考上大学后的第一封家书。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录取通知书以汉宫印为核心,并提取二外最具代表性的元素进行抽象化处理;针对现有外语语种,还提取各国建筑、习俗等文化元素做设计延展,内页底纹还有云纹,有高升、圆满之意。

中国传媒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则是一份中式“贺卡”,贺卡封口设计成中国传统的如意纹样,通知书上既有校内建筑又有祥云纹、海水江崖纹等传统吉祥图案

标签: 重庆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