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双胞胎姐妹高考考出好成绩 为万元学费犯愁

2016-07-18来源 : 互联网

“家有姐妹花”原本是一件幸福的事,两个孩子一起读书,一起成长,一起考上大学。可对于来自济宁市任城区的双胞胎姐妹王大留、王小留来说,考上天津师范大学戏剧影视文学专业,两人每年三万元的学费着实让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压力倍增。

从小形影不离 报考同一所大学

公布高考成绩那天,王大留和王小留姐妹俩很高兴,作为“艺考生”,她们分别考出了510分和514分的成绩,考上大学几乎没有悬念。

高二那年暑假,王大留和王小留姐妹俩决定参加“艺考”。“高二结束时候开了一次家长会,我爸听说可以通过‘艺考’考上一所好学校,就让我们俩学了影视编导。”王小留说,俩人的成绩在班里算中上游,但如果想考上好学校,还是挺难的。

对大留小留来说,选择“艺考”是一条有些艰难的路。“我们从小一起长大,一直在同一所学校上学,上大学也想一起,所以考的都是同样的学校。”小留说,为了省钱,艺考的时候,大留小留只留在省内参加了专业课考试。姐妹俩最终都拿到了天津师范大学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的艺考合格证。

“因为知道我们家条件差,在外面考试的时候,亲戚朋友会悄悄给孩子钱,有些时候我知道了,就会让她俩都记下来。”大留小留的母亲朱淑荣说,等她俩有能力了,一定要一点点还回去,不能欠人家的人情。

标签: 重庆休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