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重庆养老金发放时间表 重庆2016年养老金什么时候发放呢?

2016-07-18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重庆养老金发放时间表

今年养老金上调何时到位,是当前退休人员普遍关心的问题。目前,上海已率先提高养老金并进行了发放,北京、天津、浙江等地则透露了发放的时间表,预计9月底发放到位。

那么,重庆2016年养老金什么时候发放呢?

人社部、财政部今年4月份印发《关于2016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从2016年1月1日起,为2015年底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提高基本养老金水平,总体调整水平为2015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6.5%左右。

重庆养老金发放时间表:

对此,重庆市人社局回复称,各省市调整方案于2016年6月30日前报送人社部、财政部审批,9月30日前兑现到位。目前,重庆市已着手开展2016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待相关准备工作。

相关报道

养老金上涨方案

条件:对退休较早、养老金偏低和艰苦边远地区的企业退休人员适当倾斜。此次调整范围不仅包括企业退休人员,也包括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16年将继续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标准。提交审查的预算报告写明,自2016年1月1日起,按6.5%左右提高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标准,并向退休较早、养老金偏低的退休人员和艰苦边远地区企业退休人员适当倾斜。

上调时间:2016年1月1日

实用信息

重庆养老金如何领取

申请领取流程:

1.申领手续。参保人员在到达领取年龄前三个月内持户口本、身份证等相关材料到村(社区)办理养老金申领手续。

2.收集填表。由村(社区)协办员收集参保人员申领材料,填写《重庆市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待遇核定表》(以下简称《待遇核定表》)并上报劳保事务所。

3.初审上报。

4.复核确认。由区县经办机构对上报材料进行复核确认,同时核清到龄人员个人账户累计余额,计算养老金支付金额。

5.核定支付。区县经办机构应在每月25日前将待遇支付明细清单和资金转账凭证等相关材料提供给开户银行,银行应于次月7日前将支付金额划入待遇领取人员的实名存折。

6.反馈录入。

标签: 重庆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