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85后“老创客”张杰:餐饮黑马实现小卤菜的“大梦想”

2016-07-18来源 : 互联网

重庆85后“老创客”**:餐饮黑马实现小卤菜的“大梦想”

1987年出生的**是个典型的重庆男孩,爱好麻辣,性格豪爽。没想到,年纪不大的他却是个“老创客”。曾经历多次创业失败的他,去年创办的卤菜O2O品牌“一卤向西”,不到一年就已获得121家地铁门店资源和800万元的投资

**创立的“一卤向西”是重庆顺妞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旗下的O2O卤菜品牌。“一”是代表一心寻找志同道合的朋友;“卤”与“路”发音相似,即创业团队一起脚踏实地将卤菜做好、做强;“向西”有两个含义,其一,一个创业团队,要有“西天取经”的创业精神,其二,要做西南地区知名卤菜品牌。

谁曾想,如今创业成功的**,此前曾做过连锁美容院、教育界的“大众点评”等多个创新项目,但均以失败告终。思索再三后,他才选择进军餐饮圈,以来餐饮业是自己的兴趣所在,二来“民以食为天”,餐饮业向来红*,即便是经济萧条的时代也不会被淘汰。然而,**在餐饮外卖行业创业时,移动互联网尚未充分发展,O2O概念远未形成,餐饮外卖所必需的物流配套也尚未跟上市场发展步伐。这让过早介入餐饮外卖O2O领域的**再次遭遇失败。

直到去年,联网+”风潮席卷全国,传统企业纷纷向O2O转型,饿了么、美团外卖,**外卖、口碑外卖等餐饮外卖平台如雨后春笋,餐饮O2O的风口已经开启。

在**看来,外卖平台虽多,但品牌尚未饱和。如同依托淘宝平台孵化出的诸如韩都衣舍等“淘品牌”,外卖平台也会有诸多外卖品牌诞生,去年走红全国的“叫个鸭子”就是明证。

经过市场调研和与团队的反复讨论,**团队发现,卤菜因其干香、脆嫩、酥烂、食用方便、便于携带的特点而深受人们喜爱。但着眼西南地区,做传统卤菜的企业不少,可用互联网思维做O2O卤菜的却很稀缺。于是,**从卤菜行业再次进军餐饮圈,打造卤菜O2O品牌。

项目启动前,**率**业团队“一路向西”,寻求适合重庆人麻辣口味并能**肠胃健康的方法。他们跑遍了北京,武汉,成都等城市的卤菜培训学校和热门卤菜店后厨,却发现大部分卤菜师傅都在教添加剂的使用。看到市场乱象的**更坚定了做卤菜品牌的决心。

后反复托人打听,**找到一位退休多年的卤菜老师傅。这位老师傅在几十年烹煮卤菜的过程中,不断改进、尝试研发出*家秘方,卤菜味道辣而不燥,香而不腻。**软磨硬泡,最终取得老师傅的信任,学成归来。

同时,为实现与其他卤菜品牌的差异化竞争,让品牌更有辨识度,他带领团队反复试验,将不同香料作不同搭配,每天只睡4小时,用两个月时间打造出了卤鱿鱼,卤虾等特色海鲜卤菜,给了消费者更广的选择范围。

除了味道,**也十分注重食品安全,他为每一份菜品都购买了食品安全保险:“保险单号是以000001为开头,我们是第一个为食品买保险的企业,这就是底气。”

为了让每个门店的味道保持一致,**和团队将每个制作流程标准化。配料比例、水温、盐度,每一个步骤都是根据配方完成,以此保证产品口味口感始终如一,为后期规模化复制打下了坚实基础。

去年7月,卤菜O2O销售模式为**团队赢来了800万元投资与121家地铁门店资源。三年内,“一卤向西”的121家地铁门店将陆续在重庆开张。

为覆盖更多线下流量入口,“一卤向西”还为社区超市与便利店提供储存设备与货品。消费者可在网上下单,到就近的社区超市与便利店取货。这既节省消费者时间,也节约实体店成本,社区超市与便利店也能从中赚到销售佣金,多方共赢。

仅仅一个月,与“一卤向西”合作的超市与便利店已达30多家。未来,还会有上千家社区超市和便利店与“一卤向西”合作,确保顾客能在两分钟内取货品尝。

**表示,今年底,“一卤向西”将融资2000万用于食品安全及物流。他认为,消费者的口碑最重要,要做安全健康的卤菜,坚持用户体验至上,才能实现小卤菜的“大梦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