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重庆话演唱《你要啷个》 让这个垫江妹儿变成网红了

2016-07-18来源 : 互联网

2016重庆话演唱《你要啷个》 让这个垫江妹儿变成网红了

近日,一首由重庆女孩改编自《rolling in the deep》的歌曲——《你要啷个》在朋友圈热传。视频中,汪涵说她特别牛,撒贝宁夸她朴实无华,网友们也纷纷表示,这是一个用重庆话炸出满屏火锅味的新神曲,听得让人目瞪口呆。

昨天,重庆晨报记者联系到了视频中的女孩,原来她是来自垫江的高林鑫,网传的视频是她参加某档方言类音乐节目的片段。

临时参加海选被评委选中

今年刚满20岁的高林鑫,是华北理工大学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大一的学生。她来自于一个很平凡的家庭,父母在成都经商,她和妹妹跟着外公外婆长大,她从小就对音乐特别痴迷。

4月15日,原本对于高林鑫来说是很普通的一天。刚从图书馆自习完的她,恰巧碰到学校文艺部部长,这才知道有个节目组到学校海选,部长建议她去开开嗓。相比早有准备的其他同学,抱着试一试心态的高林鑫现场清唱了首《price tag》。这一唱,一不小心就拿到了当天海选的第一名。评委当即就选中了她,让她准备一首方言歌曲继续参加后面的比赛。

后面的比赛则越唱越顺利,先后获得天津片区第一名、华北特区前十强。正是因为朴实的外表、扎实的唱功、开朗的性格,让这个重庆妹子脱颖而出。6 月8日,她被推荐去北京录制《十三亿分贝》。这是一档由汪涵、大张伟等大咖主持,以“地方话”为演唱形式,进行原创、改编、翻唱等创作的音乐节目。

爆发力强hold住主持人

节目中,高林鑫其实唱了两首歌曲,一首彝族语的《不要怕》和一首重庆话版《你要啷个》。穿着绿色裙子、挎着民族风布包的她一上场,汪涵就说“这个姑娘特别牛”,撒贝宁还一脸不信地望向这位个子小小、脸蛋圆圆的女生。没想到姑娘一开嗓,就惊呆了他。特别是重庆话版《你要啷个》,有趣的言子,与外表形成反差的惊人爆发力,顿时hold住了所有人。

高林鑫告诉记者,“当时录节目,一上场看到汪涵和撒贝宁,我人就蒙了。直到唱完下来接受采访,我才反应过来居然晋级了!当时就觉得特别的激动和幸福,觉得原来我也可以做到。”

这首朗朗上口的《你要啷个》背后,还有段曲折的小故事。

在选歌时,节目组提前准备了一首歌曲,但拗口的歌词让高林鑫直呼难唱又记不住。当时负责指导她的陈秀珠老师就决定,根据高林鑫自己的特色来重新改编首曲子。陈秀珠老师不太懂重庆话,就一个字一个字地抠出来让高林鑫翻译成重庆言子。花了一个多小时,两人才合力将曲子改编好,这才有了大伙后面听到的重庆话版《你要啷个》。

把操场当成练歌的地方

高林鑫回忆说,打从记事开始,自己就特别喜欢唱歌。从来没有接受过音乐类培训的她,一般都是听着歌跟着学,找一些适合自己声线的歌曲,然后模仿着去唱。只要歌的旋律好、歌词好,什么类型的歌她都唱。

进了大学,晚上一有空她就跑到操场上去练歌。她告诉记者,每当站在操场的主席台上,觉得自己就是这个舞台的主角。朦胧的夜色放大了她对歌曲的想象力,能够静下心来深层次领会歌曲中的内涵,让唱出来的歌曲更富有感情。偶尔,在操场散步的同学还会为她鼓掌,她也顺便收获了一批粉丝。

学校里有一个女生澡堂,每次高林鑫一去,就喜欢在里面放声高歌。“后来同学才告诉我,大澡堂的隔音效果很差。每当我洗澡唱歌时,澡堂背后的小卖部都能听到我的歌声,然后大家就知道我又来洗澡啦。”高林鑫笑着说道。

唱歌、学习、做公益三不误

天生大嗓门,性格也大大咧咧的高林鑫在学院也算是风云人物,经常受邀参加学校的活动,担任演唱嘉宾。虽然爱好唱歌,但她的学习和公益活动却从不落下。

有一次学院组织了专业调研学习,因报名人数太多,高林鑫没被抽中。她跟着老师软磨硬泡,终于打动老师,答应加她一个。“学生主要的任务还是学习嘛。”在第一学年中,她因为学习成绩优异、表现突出被评为了“校园十佳大学生”,还获得了学校二等奖学金。

在今年的4、5月份,高林鑫还申请去担任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的志愿者。

“我是重庆人,就要为重庆话发声。‘你要啷个’,在重庆话里面,就是我不管你干什么,我就要这么做。就是想激励所有有梦想的孩子们,不管别人怎么想,一定要自己去努力。”像高林鑫在节目里说的一样,在现实生活中,她相信一切皆有可能。

在后面的比赛中,她表示会继续努力,带给大家更多具有重庆特色的表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